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 正文
检察要闻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全市政法系统服务民营企业工作联系制度》

时间:2020-11-26 11:51:12 来源:  作者: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委《关于建立全市政法系统服务民营企业工作联系制度的通知》,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康志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带头走访联系服务民营企业。

蒋康志副检察长一行先后来到嘉峪关酒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嘉峪关市百佳商贸中心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人员保障、利润销售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企业面临的有关生产发展和涉法涉诉方面的问题,并围绕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征求了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听取介绍后,蒋康志副检察长指出,嘉峪关酒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我市大型民营企业,发展方向明确,产业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嘉峪关百佳商贸中心作为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的实测点,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卫生和员工福利待遇,本着诚信经营的理念,赢得了周边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蒋康志副检察长表示,全市政法系统建立服务民营企业工作联系制度,是新形式下政法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内在要求,是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现实需要,其主要目的是通过走访、联络、保障和服务,知“民”情、解“民”忧、保“民”权、护“民”利,切实增强民营企业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民营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今后检察机关将按照“联系全覆盖,对接常态化、服务专业化、保障法治化”的要求结合全市检察机关、工商联“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的具体部署,以帮助联系服务民营企业解决最盼、最急、最忧、最想的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细化实化服务内容,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经营过程中面临的问题,确保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为我市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最后,蒋康志副检察长就如何更好促进企业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要努力提高企业经营能力、管理水平,完善企业管理结构,在合规合法经营中提升企业竞争力;二是要心里装着老百姓,诚实守信搞经营,要以群众利益最优化为服务理念,以群众的信赖为“营养液”,不断壮大增强企业生命力。三是要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要经常性“回头看”,通过积极关注身边的案例,参加法律宣讲、观摩公开听证会等,有效提升企业预防和消化市场风险的能力,切实把企业决策和经营风险将到最低程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