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四大检察 > 正文
四大检察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联合市司法局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时间:2021-02-18 10:11:01 来源:  作者: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新春佳节将近,为使家庭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安心过年,体现教育矫正活动的人文关怀,2月5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与市司法局一同对本市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慰问活动,为他们带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解决了他们生活上的困难。


此次慰问的对象主要是因病致贫、收入较低或无收入来源的社区矫正对象。联合慰问组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市院三部主任索朝阳还详细询问了社区矫正对象生活和工作方面的具体困难,勉励他们要积极乐观,战胜眼前困难,重振信心。

接受慰问的社区矫正对象对司法机关带来的关怀和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们表示一定要虚心接受改造和教育,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报答各界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不辜负政府、社会以及家人的期望。

慰问结束后, 市院第三检察部和市司法局还就如何长期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的帮扶工作, 如何促使他们从接受救济到自己自足的方法交换了意见。近年来,市院三部与市司法局坚持在节前对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慰问走访,拉近了监管单位和被监管人的距离对于社区矫正人员自觉接受教育和管理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也稳定了在矫人员节日期间的情绪,保证了春节期间本市的和谐稳定,为市域治理现代化探索出了新的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