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 正文
检察风采

检察助企显实效 民企致谢送锦旗

时间:2020-11-13 17:23:28 来源:  作者: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甘肃龙海管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将一面绣有“检察工作显真情 服务民企促发展”的锦旗送到市人民检察院,对市人民检察院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发展表示真诚的感谢。

在今年开展的“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 ”专项行动大走访大调研工作中,民营企业甘肃龙海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向市人民检察院反映近几年因为市场行情变化,导致经营困难,加之今年疫情影响,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企业陷入经营困境,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协调有关单位,使该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收到到该企业反映的问题后,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康志挂牌督办,多次带领专项活动办公室人员会同税务部门前往甘肃龙海管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实地查看企业面临的经营困难,通过税务部门了解到该企业符合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规定后,积极与税务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督促税务部门在国家税收政策范围内尽最大努力减免企业税收,尽量帮助困难企业扭转困境。市税务局迅速行动,在全面调查核实企业问题之后,按照国家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规定,依法减免了该企业近三年来应该减免的税款,此举极大的改善了企业面临的困境。

在开展“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中,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宁为企业做一件实事,也不做十件虚事”的服务理念,积极拓展检察服务职能,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切实将“六稳六保”工作落到实处。


这一面锦旗既饱含了企业对检察机关的感激之情,更体现了企业对检察机关“维护民企权益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今后,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将积极探索多种渠道开展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将稳就业、保市场主体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努力帮助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