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 正文
检察风采

以时代“典”范擦亮检察底色

时间:2021-01-12 10:30:46 来源:  作者: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嘉峪关市检察机关两支代表队荣获全市民法典知识竞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2020年12月25日,嘉峪关市“学典用典 ‘典’亮生活”民法典知识竞赛落下帷幕。据悉,本次知识竞赛共59个代表队参赛。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分别组建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代表队和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代表队共计六名选手参加此次知识竞赛。两级院代表队通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分别取得全市一等奖和三等奖的骄人成绩。

17844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准备工作仅十余天。嘉峪关市检察机关精挑细选,在两级院中选拔出法律功底深厚,责任担当意识强烈的六名选手。参赛选手各个摩拳擦掌,深耕细读,将《民法典》知识框架牢记在心。同时经过多次选题计分摸底、抢答环节重点突破等模拟实战演练,让选手们在模拟中找差距,补短板。通过队伍对抗竞赛和队友之间的磨合,成功打造出两支以专业化、职业化为导向,知识储备丰富的检察机关代表队。


预赛环节,检察机关两支代表队明确内部分工,强化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检察干警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将所学知识与日常经验深度融合,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中,两级院代表队愈战愈勇,不断在与对手的对抗中激发潜能。通过个人必答、集体必答、抢答、风险作答等重重考验,成功取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两支代表队分别有一名选手荣获优秀选手奖。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标志着我国进入了“民法典”时代,这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严要求。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将以“四大检察”协同推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求极致精神贯彻落实民法典,为我市构建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法治格局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