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层动态

“中招”网络诈骗 检察机关全额追回经济损失

时间:2020-11-13 18:07:29 来源:  作者:嘉峪关城区检察院 点击数:

“中招”网络诈骗

检察机关全额追回经济损失

“检察官,这面锦旗是我特地去做的,我根本就没想到这个钱能要回来,你们在法庭上的风采,清正务实的作风,我们都看在眼里的,为了帮我们挽回损失,你们多方协调做工作,我真的非常感谢!”

近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收到马某某、陈某某等三人诈骗案件的被害人代表嘉峪关市山东商会代理会长温某某送来的“人民的喉舌,正义的声音”的锦旗,感谢承办检察官为自己追回被诈骗的全部经济损失共计166万余元。


undefined


2015年5月至2016年6月间,被告人马某某、陈某某等三人通过搭建网上融资平台发布虚假的车辆抵押和农业等融资项目,通过线上及线下的投资方式,以高额返还为诱饵,骗取投资者共计166万余元。

该案移送审查起诉后,承办检察官及时固定证据,查清犯罪事实,对拒不认罪的陈某某,反复开展释法说理工作,劝导其积极认罪悔罪、主动退赃,同时联系陈某某家属,向其家属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让其家属积极帮助陈某某退还赃款。最终三名被告人退赔了全部赃款,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本案经终审判决认定马某某、陈某某等三人构成诈骗罪,分别被判处三年至十一年有期徒刑。

近年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网络诈骗犯罪相关案件时,履职尽责,把追赃挽损作为办案的工作重点,在严厉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同时,切实维护被害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