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层动态

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最 需要” 的地方“落地’

时间:2021-02-02 09:31:57 来源:嘉峪关城区检察  作者: 点击数:


为切实履行检察机关在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主导作用,推动实现“两提高,一降低”目标(提高确定刑量刑建议适用率,提高法院量刑建议采纳率,降低被告人上诉率)。1月29日上午,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以问题为导向,以行动促成效,主动深入嘉峪关市看守所,为在押人员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讲人结合《刑事诉讼法》、“两高三部”《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及具体案例,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此项制度的增设目的、具体适用条件以及对在押人员刑罚影响等几个方面宣传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重要性。并鼓励在押人员尽早认罪认罚、真诚悔罪认罪、争取从宽处理,早日回归社会。此次宣讲对全体在押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起到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此次宣讲,为在押人员坦白从宽、认罪认罚、悔过自新点明了方向,有效推动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贯彻落实,在强化人权保障的同时,努力实践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提高诉讼效率和修复社会关系方面的制度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