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 正文
检察要闻

“紧日子”里面出政治

时间:2021-02-18 10:18:46 来源:  作者: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嘉峪关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持之以恒把精打细算过“紧日子”作为一种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2月7日,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以“‘紧日子’里面出政治”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臧亚婷主持,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积极主动缴纳了党费。集体学习了《求是网》2021年1月5日发表的文章《“紧日子”里面出政治》,《全省党委办公部门业务培训班精神传达提纲》、《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体与会党员就“廉洁从检,过紧日子”进行研讨交流。


最后,支部书记结合办公室及计财处工作就学习贯彻好“紧日子”里面出政治提出3项要求:一是切实把过“紧日子”落实到部门工作中去,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过紧日子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要精打细算,做好检务保障、后勤服务的同时,把钱花在刀刃上。二是会过“紧日子”,才能过“好日子”。要把日子过得紧凑些、精细些,为检察经费保障工作过“好日子”打下扎实基础。三是时刻保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思想意识。坚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减少和杜绝浪费,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机关”,提倡双面用纸,对可重复利用办公用品再利用。从严从紧、能省则省,在做好检务保障、服务检察业务的同时,厉行节约、精打细算服务检察事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