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 正文
检察要闻

以服务为中心和保障为主题 不断提高四个能力建设

时间:2021-02-18 10:21:32 来源:  作者: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嘉峪关市检察院计财处召开2021年度工作安排会议


为全力做好新一年度计划财务装备工作,完善务实、高效的检务保障工作机制,促进计财处全力提升服务能力、管理水平和保障成效。2月8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建明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计财处工作安排会议,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马胜良和计财处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计财处负责人对新一年度财务管理、政府采购、预决算编审、经费支出核算、项目建设规划、后勤保障服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向主管院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对新一年度的工作开展明确了工作任务,根据岗位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

随后计财处干警逐一汇报了个人新一年度工作开展计划。马胜良专委结合2020年度计财处工作开展情况、计财处新一年度工作计划及干警个人工作规划,对新一年度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最后,张建明副检察长对新年度计财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预算执行计划性。聚焦检察业务中心工作,全方位谋划经费支出,紧密结合预算绩效管理机制,着眼司法办案需求、突出保障重点,进一步规划支付进度,着力保障全市检察机关业务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提高工作质效。工作谋划和具体实施要有前瞻性,学会站在“高处”想问题,未雨绸缪、有的放矢,做到“忙而不盲”,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从细化各项规章制度着手,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审核;从规范、高效入手,及时、集中处理费用报销事项。三是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主动更新服务理念,实行口勤、脑勤、腿勤的“三勤”工作方法。努力在服务深度和广度上寻求突破,确实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和层次性;在服务内容上再拓宽、服务质量上再提高、人文服务上再贴近,着力打造优质的检务保障服务。四是提高廉洁自律能力。时刻绷紧廉洁之弦,拉紧廉政“高压线”、筑牢廉政“防火墙”。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做到管好权用好钱,做到账目清楚、手续完备、结算准确,把主动接受监督变为主动要求监督,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检察机关公正廉洁执法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