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 正文
检察要闻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1年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2-18 10:34:28 来源:  作者: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近日,嘉峪关市检察机关2021年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嘉峪关市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嘉峪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平安甘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并学习了嘉峪关市2021年度全市政法(平安建设)工作要点、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关于印发《2021年嘉峪关市反邪教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以及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关于印发《平安嘉峪关建设领导小组政治安全组、维护社会稳定组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精神。此次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主持,全市检察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蒋康志副检察长在会上概括总结了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平安建设、依法治市工作成效,并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蒋康志指出,过去一年中,全市检察机关在省院、市委、市政府以及市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上下一心,协调联动,统筹社会经济大局,紧抓“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疫情越是吃紧,办案越不能松懈”两条主线,进一步夯实党对检察工作的全面统一领导,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蒋康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并将依法治国等工作纳入总体战略布局,提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思想和新布署。全市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抓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全体检察干警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持续防范和抵制邪教蔓延,巩固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聚焦全市“两高”目标,助力“三城”建设,落实“六共”举措,为全市“六稳”、“六保”工作提出亮点突出、切实可行的检察方案。

蒋康志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深入分析研判全市平安建设、依法治市等专项工作的工作要点,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着力发挥好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做实做好平安建设、依法治市等专项行动在检察环节的各项工作。二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将平安建设、依法治市等工作纳入常态化工作计划中,深挖工作亮点,以落实办案职能为支撑,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动力,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将全市工作要点落在实处。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工作质效。全市检察机关要善于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从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打造出重点突出、履职尽责的检察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