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 正文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飞命一行在嘉峪关开展督导调研和走访代表委员工作

时间:2023-12-28 16:19: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2月27日至28日,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涧委托,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飞命带领调研组,在嘉峪关市开展督导调研和走访代表委员工作,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俊琳陪同。

1A728

王飞命先后走访了嘉峪关市委书记刘永升,全国、全省人大代表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王毅,全国人大代表、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士鹏,同时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甘肃酒钢集团嘉峪关宏晟电热公司首席技师杜钧,省人大代表、嘉峪关索通预焙阳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世发,省人大代表、嘉峪关疾控中心放射医学副主任医师王彩环。详细介绍了2023年全省检察机关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1B7B3

1722A

14D14

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代表委员们对省、市检察机关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省、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入开展主动创稳、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创新推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民事支持起诉、公益诉讼检察等一批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务实举措,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了强有力司法保障。希望省、市检察机关在今后工作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为嘉峪关打造“六个典范”城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王飞命对嘉峪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代表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他表示,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对检察工作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我们将认真归纳梳理,及时向省检察院党组汇报,在具体工作中抓好落实,进一步把检察各项工作做好做优,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

随后,王飞命一行来到嘉峪关市检察院实地查看了党建活动室、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区和听证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嘉峪关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情况,开展主题教育、主动创稳、“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情况,助推甘肃检察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以及2023年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调研,了解掌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飞命强调,嘉峪关检察机关要充分认清形势,狠抓工作落实,千方百计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奋力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检察机关是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必须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把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结合起来,把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执行国家法律有机统一起来,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于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贯彻总体部署,展现检察作为。要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应勇检察长和省委胡昌升书记在省检察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定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抓紧抓实正在开展的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意识形态责任制、第一议题等制度,从政治高度理解和把握最高检、省检察院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深耕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主动把检察工作放在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切实找准检察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强化系统思维,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的效能。把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基本价值追求。四要强化一个导向,提升工作质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紧盯案件评价指标数据,认真研究分析数据内在逻辑关系,从业务分析研判中找差距,集中精力抓重点,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提升业务数据和工作质效。五要坚持严的基调,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班子建设,加大年轻干警的培养力度,积极推荐优秀干部,优化队伍结构。注重廉政建设,坚持严管厚爱,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严格执行“三个规定”,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王俊琳表示,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加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狠抓工作落实,更加自觉投入“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嘉峪关实践,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强监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嘉峪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