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 正文
检察要闻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12-30 16:45:3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2月28日下午,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俊琳主持,全体在家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5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内容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内容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内容部分,以及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决心、增强信心,担当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要认真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中贡献检察力量。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坚定政治制度自信,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规定、宪法原则、宪法精神全面贯彻,不断提高宪法实施和法律监督水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上的重要讲话,带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确保市检察院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紧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要坚持“学而知”,务求学习质效。学思践悟,确保绝对忠诚,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完成工作的落实,克服本领恐慌,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履职尽责能力;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环节,善于用政治眼光、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分析、研判新形势、新要求,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坚持“学而思”,务求行稳致远。坚定工作方向,转变思维理念,找准方法路径,做到学以致用,用知重负重、唯实唯勤的工作态度,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新内涵,深化诉源治理,融入社会治理,始终坚持为民情怀,以检察监督护航民生民利,真正做到“如我在诉”,用心用情解民忧,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法律监督水平,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坚持“学而行”,务求学以致用。要提高眼界,站在全局处理工作,对照最高检新提法、新要求,新理念,提升数字办案能力,紧密结合一线办案实践,抓紧培养数字型复合人才。干字当头,学用结合,以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拼搏进取的工作作风,推动检察工作进位争先、跨越赶超。加强业务研究、找准长短板,不断向外学习,做到守正创新、量质并重,同时要把“铸忠诚警魂”活动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用活用好,确保学用结合促干,笃定前行快干,深研细学善干,统筹前行会干。要坚持“学而廉”,务求清正廉洁。要时刻念好纪律“紧箍咒”,系好廉洁“安全带”,抓好用权“方向盘”。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时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锤炼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氛围,发扬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增强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自律意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嘉峪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