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 正文
检察要闻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24-01-10 15:22:4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月10日上午,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俊琳主持,全体在家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4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方面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人民至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用心用情用力回应群众期盼,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把牢政治方向,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责,统筹推进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打牢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切实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明确重点、鼓足干劲,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再上新台阶。要以政治引领为根本,勇担检察为民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将主题教育同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运用新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之为,争优争先争效,求实务实落实,把讲政治落实到监督办案、司法为民全过程各方面。要以能动履职为核心,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对照主题教育重点任务,认真盘点检视,查漏补缺,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扎实做好年终工作盘点总结、绩效考评等工作,充分发挥业务指标的“风向标”作用,聚焦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认真筹划年底述职考评大会,确保各项工作成果“颗粒归仓”。要以守正创新为导向,更加精准服务中心大局。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2024年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总结归纳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及早确定新一年度的工作亮点、典型案例培育工作,在服务保障经济和社会大局稳定、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数字检察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求突破、见新章,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在新的起点上开启嘉峪关检察工作事业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