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 正文
检察要闻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1-04 15:16: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数字检察发展战略,谋划下一步数字检察工作,1月4日下午,嘉峪关市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辛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城区院检察长郭文礼、相关业务部门干警、数字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王俊琳代检察长对数字检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学习了《白银市院借力数字检察推行“五步工作法”提升行刑反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质效》的经验做法。对目前正在开展的数字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数字检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模式,及时跟进学习最高检发布的监督模型,找到自己的监督点,积极运用大数据开展线索摸排,取得办案成效。二要完善数字检察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数字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参谋统筹、技术保障职能,尽快出台推动数字检察工作的相关机制,包括确定联络员、建立工作台账、定期推进研判、工作信息报送和追踪督办等机制,保障工作高效开展。三要攻坚克难,着力提升数字检察工作实战实效。两级院各业务部门要牢固树立“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的数字检察工作理念,全面落实最高检和省院数字检察工作目标要求,对标对表,主动认领,制定具体措施,明确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尽快在数字检察方面迎头赶上。要结合实际,从小切口入手,建立简单实用的数据模型,因地制宜建立嘉峪关检察数据应用矩阵,全面开创嘉峪关法律监督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