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 正文
检察要闻

“听诤言 问良策 提质效 促发展”—嘉峪关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听取代表意见

时间:2024-01-17 15:43:3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月17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市人代会检察系统列席旁听人员座谈会,就检察院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主要内容等进行解读,对分团情况进行说明,并就旁听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市检察院历来十分重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听取并且努力落实,把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做为检察机关改进和加强检察工作的重要标尺。向人代会报告检察工作,是自觉接受人大、社会监督的重要途径,也是进一步争取党委政府、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支持检察工作的重要契机。

会议强调,旁听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检察自信,展现检察形象,诚恳接受监督,积极解疑释惑,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理解报告到位、注重方式到位、审议引导到位,努力争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理解、认可和支持。

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市检察院将及时整理汇总,及时提出改进措施,并向提出意见、建议的代表积极进行反馈回应,进一步畅通人大监督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双向衔接渠道,增强监督刚性,合力服务保障嘉峪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