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 正文
检察要闻

嘉峪关市检察院召开务虚会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举措

时间:2024-01-15 15:32: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务虚会,专题谋划2024年工作,确保新一年工作良好开局。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俊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院各部门负责人、城区院围绕2024年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发言,市院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讲了具体意见。王俊琳对汇报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做好2024年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了意见。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助力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十分重要。全市检察机关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按照“铸监督品牌、求办案极致、争一流业绩”的发展思路,引导每名干警把创先争优理念树牢,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出来,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持续加压奋进、狠抓实干、勇于争先,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工作目标,确保任务落实。对定下的工作要迅即铺开,加强分析研判,使全力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作“开门红”;对既定工作进一步充实完善思路举措,形成工作计划清单,以任务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工作具体化抓实各项工作。要打造工作亮点,提升工作质效。树立精品意识,坚持品牌带动,对每项工作、每个案件都追求极致、打造精品,加强经验提炼、案例总结、亮点打造,推动工作多出成绩多出彩。要强化改革创新,加强数字检察。积极发挥检察业务主导作用和信息技术服务功能,部门负责人要带头转变工作观念,带头树牢大数据思维,带头适应数字化环境,带头应用数字化法律监督模型,加强工作谋划和人才培养,实现数字检察新突破。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领导干部特别是部门负责人要真抓实干转作风、以上率下做示范,锚定目标任务,对每项工作明确责任,在抓细化、抓落实、抓实效、抓督察上下功夫,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实现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