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四大检察 > 正文
四大检察

召开案件协调会议 形成公益保护合力

时间:2020-11-09 14:59:33 来源:  作者: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和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切实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案件协调会,嘉峪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第六检察部主任师占龙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对我市校园周边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的情况,并通报了在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和销售有毒有害玩具等问题,结合案情和行政机关职能,依法提出履职建议。

市场监管局对检察机关认定的公益损害事实没有异议,表示完全接受检察机关提出的履职建议。并提出,要加强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自觉接受法律监督,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切实维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议就今后两机关之间强化沟通联系,完善制度建设方面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双方均需进一步提高对公益诉讼工作的认识,深化工作共识,强化默契配合,努力构建公益保护共同体;二是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完善沟通机制,促进公益诉讼工作节奏“同频共振”;三是完善信息共享机制,推进建立公益诉讼线索移送机制,共同营造有利于公益诉讼发展,有利于促进依法行政的法治环境。

本次会议是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常规办案方式外的一种有益尝试,通过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有效衔接,强化工作措施、细化落实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努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促进司法公平公正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