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四大检察 > 正文
四大检察

检察官入户办案 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时间:2020-11-14 23:11:0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强化法律监督,把人权的保障和人性的关怀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始终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关注群众所思所想,在服务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办案中,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们一丝不苟,让法律有温度,情理相融,彰显了检察官的职业担当和为民情怀。


2020年11月10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前往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家中入户办案。

检察官入户办案 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我院第四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在办理曹某某、王某某民事诉讼监督一案过程中,发现二人均已年过花甲,且患有严重疾病,行动不便,在家常年打针服药,身体状况很差。鉴于此,在办案过程中,案件承办检察官本着人性化办案理念,主动前往申诉人家中,上门办案,耐心倾听和解答当事人的疑惑。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结合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积极探索人性化办案措施,秉持“强作风、抓规范、贴民心、促公正”的司法理念,在保证工作效率和办案质量的同时,改变以往坐堂办案的传统模式,从生冷地“叫进来”,到温情的“走出去”,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积极推行人性化办案,彰显了司法人文关怀,树立了规范司法新常态下检察官的亲民形象,得到社会各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