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四大检察 > 正文
四大检察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

时间:2021-08-09 16:09:3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5月8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晏咏风主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线执法人员、全市食品小作坊负责人、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全体干警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4FCA

会上,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师占龙结合我市近年来发生的食品安全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目前食品安全形势、食品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特点及突出表现,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中对于非法生产、非法经营、违法添加食品添加剂等行为的处罚规定,警示教育小作坊食品经营业主在食品生产过程中要坚守道德底线,守法经营,共同承担社会责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最基础、最重要的民生,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直接影响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立足公益诉讼监督职能,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监管提出的“四个最严”工作要求,以最高检“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为契机,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通过法治宣讲的方式,警示、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增强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助推我市食品生产、经营行业健康安全发展,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