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三个规定”解读主题党课暨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0-11-13 14:50:40 来源:  作者: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警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和检察系统各项纪律规定的自觉性、主动性,10月30日上午,嘉峪关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处处长张敏以《“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解读》为题,为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上了一堂“三个规定”填报警示教育党课。嘉峪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康志、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苏瑜韬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课学习。

授课中,张敏同志结合刑检部门工作特点从“三个规定”的具体内容及相互间关系、记录报告的主体及对象、记录报告的内容、记录报告的时间、渠道、流程、要求等七个方面为支部全体党员干警详细解读了填报“三个规定”的步骤、流程、注意事项、责任追究等内容。


    会议认为,“三个规定”对于干预司法、违规交往划出醒目红线,为司法人员拒绝干扰诱惑提供了“挡箭牌”和“防护盾”。检察机关党员干警要以守初心、葆本色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因此,检察干警要全方位提升自身综合工作能力,强化履职担当,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努力提升检察司法公信力。

课后,支部所有成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出席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等内容。同时,与会党员干警结合自身学习实际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如何提高“七种能力”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年轻党员干警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的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最后,嘉峪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康志对支部年轻干警如何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学思践悟,严格对照“七种能力”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改进提高。二是要努力强化自身建设,在提高“七种能力”上狠下功夫、下狠功夫,从而更好的指导自身实际工作。三是要不断增强自身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过硬本领展现年轻干部新作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