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嘉峪关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1-21 10:07:50 来源:  作者: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1月18日下午,按照嘉峪关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市检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以“牢记初心使命促担当、提升政治素质勇作为”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列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王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指导。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会前精心准备,支部委员之间事先酝酿交换意见和看法,支部书记、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广泛深入地开展交流谈心活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坦诚交流思想。支部每名党员同志事先认真准备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交提交支委会审阅。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支部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每名党员发言完毕后,其他党员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党员一一认领并作表态发言。最后,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质量很高、开得很成功。会前准备充分,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会议主题突出,每位同志都紧紧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工作、能力和作风等方面开展对照检查,辣味较浓,自我剖析直面深刻、互相批评到位,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下一步,要结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并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重点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激活党支部活动,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执行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要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丰富“三会一课”的方式方法,让党员在喜闻乐见、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洗涤灵魂,切实增强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经常性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同时,加强对党员“八小时外”的监督,坚持对党员干警常关怀、常教育、常提醒,时刻紧绷从严管理这根弦。三要讲公道乐于奉献,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将组织人事干部公道正派的要求落到实处,涵养乐于奉献的情怀,培养公道正派的胸怀,将政工部门建设成为检察人员的“干部之家”。四要以匠心求极致,争做合格的政工工匠。将张军检察长对检察机关“求极致”的要求落到实处,树立“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坚持目标和效果导向,对标一流,精益求精抓落实,把专一、专注、专业融入到政治工作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打磨出更多的工作精品。五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提升正风肃纪约束力。全体党员要心存敬畏,严守党纪国法,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常学常记党章党纪党规,时刻将廉洁自律体现在日常的一言一行,工作的一点一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