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 正文
检察风采

学习身边典型模范 争做出彩检察人

时间:2020-11-13 16:43:36 来源:  作者: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嘉峪关市检察机关举办“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

主题道德讲堂

近日,嘉峪关市检察机关“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主题道德讲堂在歌曲《人民检察官之歌》中拉开帷幕。活动通过观看先进典型短片,诵读经典,聆听身边的先进故事,激励青年干警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升道德素养。两级院70余名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

活动中,全体干警共同观看了检察榜样易燕平、郭恩慧事迹短片,感受他们对党忠诚、坚守信念的本色,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攻坚克难、不畏险阻的责任担当,自强不息、勤勉进取的奋斗精神,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坚韧品格。他们的事迹虽平凡却充满力量,用“渺小的伟大”激励青年干警立足本职、踏实奋进。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诵经典”环节中,全体干警从《敬业赋》(节选)中深刻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为发挥身边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提振检察干警精气神,引导强化使命担当,营造争先创优氛围,此次道德讲堂在“学模范”环节邀请两名检察干警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讲述在检察事业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出新使命、积极担当作为的体会。在场干警共同学先进、树标杆、做榜样,营造了积极向榜样看齐,主动向典型靠拢的良好氛围。

学身边的榜样,做最好的自己。此次“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主题道德讲堂取得了预期效果,参会青年干警纷纷表示,作为检察干警,我们应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担当起历史重任,奋勇拼搏,历练成长。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此次道德讲堂为契机,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感悟道德内涵,提升个人素质,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为嘉峪关检察发展的步履行稳致远贡献力量,在强化法律监督的时代潮流中谱写人生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