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层动态

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案件质量指标分析会

时间:2022-08-17 10:17:17 来源:嘉峪关城区检察  作者: 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进一步推进下半年刑事检察业务数据稳中有进,近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案件质量指标分析会,全体员额检察官和助理参加。

会议逐项分析研判《2022年1-7月份全省刑事案件质量指标通报》,尤其对重点核心数据短板分析原因、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部署。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深刻领悟案件质量是刑事检察工作的生命线,要立足发挥案件评价指标的指引作用,积极 能动 履职,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始终抓重点、抓关键,扎实推进各项办案数据稳步提升。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把案件质量。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强化担当意识,自觉将司法办案摆进“质量建设年”这一检察工作大局中,按下工作“快进键”,努力提升监督和办案质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是树立精品意识,补齐短板弱项。以求极致的办案理念,做实做细刑事检察工作,紧盯短板弱项,针对数据不平衡问题,找出具体原因,拿出务实举措,及时查漏补缺,以司法理念转变引领业务数据和案件质效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