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层动态

信息案例怎么写 检察课堂来支招

时间:2022-08-23 09:00:27 来源:嘉峪关城区检察  作者: 点击数:

“怎样在具体案件中发掘宣传素材?”“培育典型案例从哪些方面着手?”近日,在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的检察信息写作、典型案例培育专题培训的现场,干警们平时写作中的疑问得到了解答。

本次专题培训以“检察官讲堂”的形式展开,旨在充分调动干警撰写检察信息和典型案例的积极性与创新性,培育“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案能办”的综合型检察业务人才,进一步提高全院信息写作和典型案例撰写水平,更好助推检察业务整体提质增效。

此次培训中,主讲人分别以《关于信息写作的心得体会》《检察干警的写作素养》为题,以检察日报和指导性案例为载体,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检察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发现检察新闻点、如何写好检察信息以及典型案例的培育与撰写等内容,并针对业务部门干警在信息宣传、案件办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交流。

下一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和全市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三年行动要求,引导全院干警树立精品意识,选好信息案例“原材料”,做好文稿质量“精加工”,努力做到办出优秀案件、育出优秀人才,创出优秀品牌,助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