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层动态

让“掉队”的孩子赶上来

时间:2022-08-26 09:02:59 来源:嘉峪关城区检察  作者: 点击数:

就算你曾经在黑暗中彷徨,我依旧能看到你眼中的阳光;就算你曾经辜负了亲人的期望,我也愿意相信你来自心底的善良。

近日,嘉峪关市两级检察机关未检办联合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督查活动,对全市4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所在的3个司法所落实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在矫未成年人的生活、学习、工作及思想动态进行全面了解,同时也见证了4名在矫未成年人令人欣慰的巨大变化。

曾经五颜六色的“杀马特”,变成了清爽利落的阳光帅小伙……

“我正在餐馆学厨师,一个月工资有四、五千,加上父母干的也是餐饮的小生意,我计划这两年好好存点儿钱,将来开个餐馆和父母一起干......”小锐眼里流露出满满的憧憬。

“这个想法很好呀,那你从现在开始就要改掉大手大脚的花钱习惯,好好为自己的‘第一桶金’开源节流。”

面对未检检察官的建议,小锐郑重地点了点头。

曾经因一时好奇实施盗窃的无知少年,变成了投身公益组织的志愿者……

“今天4月份我满18岁之后,我就开始学驾照了,哎,科目一太难了,但路考我肯定没问题。我们队长还说,只要我好好表现,考验期满了可以给我推荐工作.....”小强有点儿不好意思又满是自豪 挠挠头。

“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啊,我相信你只要用心,约束好自己的言行,考驾照不是问题,未来的工作机会也不是问题。”检察官对小强也是信心满满。

曾经实施校园暴力的两名失足花季少女,变成了温婉耐心的幼儿园实习助教......

“经历了这个案子,我们真是体会到了生活百味,感觉身上永远背负着一个污点,如果不是检察官积极和学校沟通,差点儿连学都上不了,虽然现在能正常实习,但毕业以后找工作也会受到影响,想到这些,很多个晚上都睡不着觉!”小文和小艳低声说道,脸上不再有曾经的叛逆。

“你们能想这么多,说明你们真的认识到了错误,也成长了,学会走路的人谁还没摔过跤!犯了错肯定是要付出代价的,但并不是无路可走,要抓紧提升自己,这样机会来了你才能抓住。”面对检察官的劝解和疏导,小文和小艳脸上有了豁然,心中有了答案!

此次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督查活动,旨在监督检查司法所落实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相关工作规定的情况,分析掌握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再犯罪风险,开展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和法治教育,给4名曾经因错“掉队”的孩子带去正视错误、奋起直追的动力,让他们向阳生活,不再仿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