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 正文
检察要闻

嘉峪关市检察院三部对看守所进行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02-18 10:25:04 来源:  作者: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春节将近,为维护看守所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保证看守所在押人员度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春节,2月8日上午,市检察院三部联合市看守对看守所节日期间监管安全进行了全面的节前安全大检查,确保看守所干警廉洁过节、在押人员安全过节。

检查人员分组对各监室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检查中对监室内的各个角落、在押人员的生活用品以及储物柜、床铺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逐一对在押人员贴身衣物进行了搜查,同时对监所内监控设备、内值班室出入所日志、在押人员生活环境和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市检察院执检局与市看守所召开了分析总结会,部署节日期间监管工作。

会上,市检察院三部主任索朝阳对节日期间看守所监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的值班制度。带班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对看守所干警每天的值班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在交接班期间,严防迟到早退,交接班要无缝对接,防止出现监管空当。二是做好各类安全防范措施,严防事故的发生。在做好防范工作的同时还要制定好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力保无事故、发生意外第一时间处理。三是要绷紧疫情防控的弦。对于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较大的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节日疫情防控计划,严防出所入所、家属探视等情况带来疫情传播的风险,确保看守所干警和在押人员“零感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