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 正文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深入市迎宾小区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8-17 16:52:47 来源:  作者: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落实好“三官一律”进社区活动,近日,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深入市域社会治理联系点市迎宾社区所辖小区多举措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

一是主动上门开展反电诈宣传。通过入户向居民讲解发放反电诈宣传册,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引导群众要切实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保证好“钱袋子”的安全。

二是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围绕居民关心的有关养老、医疗、财产及食品等法律规定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居民有效解除了心中的疑难问题。

三是深入社区服务中心调研了解所辖小区治理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市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针对调研中反应的迎宾社区所辖老旧小区改造后出现的上下水管道不通畅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拓宽服务群众渠道,丰富法律宣传手段,将“检察为民办实事”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始终,切实履行好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崇高使命,努力为嘉峪关市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