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要闻 > 正文
检察要闻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专题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3-12-29 16:42: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筑牢检察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2月27日,嘉峪关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专题警示教育会,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做实纪律教育,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本院两起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例,通过深刻剖析,给党员干部常敲警钟、常亮红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检察人员强化法纪意识,自查自纠、自警自省,筑牢思想防线,守好廉洁底线。会议上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大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推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入脑入心。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博伟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牢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全面推进检察机关清廉建设;要切实加强党性教育,让铁的纪律真正发挥作用,让党员干部在法纪面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尽责。注重亮点品牌培育,做精未成年人检察,做优刑事检察,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工作要求,持续在守正创新、巩固深化、完善提升上下功夫、求实效,以实际实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实廉政教育,抓牢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找问题、挖根源、明措施,促提升,持续推进问题整改,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检察政治生态。把好每一个关口、守住每一个防线,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