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 正文
检察风采

继往开来服务大局 开拓进取再创辉煌

时间:2021-02-18 09:53:16 来源:  作者: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计划会议


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对标对表新阶段新要求,迅速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为做好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2月7日上午,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建明组织办公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计划会。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马胜良、办公室全体干警参加。


办公室获得2020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全院干警对办公室一年以来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对部门干警兢兢业业、勤恳工作的最大肯定,激发了办公室全体干警的自信心。全体参会人员表示取得成绩不能骄傲自满、固步自封,要切实坚定信心决心,结合新发展阶段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上下齐心、共同发力,着力保障检察工作中心大局。


会上,办公室负责人首先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通报了全年信息工作并指出问题;其次全面规划2021年办公室工作目标和思路,对制度完善、以文辅政、政务保障、代表联络、督办工作、机要保密、档案管理、检察技术、文稿撰写九个方面的工作进行详细分解、责任到人,确定政治学习、公文审核、督查督办、档案工作为2021年的四项重点工作,打造新亮点;结合去年的信息完成情况对今年的信息工作提出了要求。办公室干警逐位汇报个人年度工作规划,明确任务指标,细化工作内容,落实目标责任,规定完成时限,将职责工作进行详细梳理,做好新年开局。


张建明副检察长对办公室一年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充分认可,并就检察信息技术发挥主观能动性作用,改变边缘化状态,补强检验鉴定短板、档案归档通报机制、机要文档密级责任、检察工作网运行、加强督办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指明问题并提出解决策略,促使办公室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细致化发展。张检对办公室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做到“吃透上情、摸清实情、掌握外情”,精准把握上级要求,掌握自身工作特点,对外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兄弟院工作亮点,精细化提炼工作重点,对高检院、省院、上级精神多学习、多领悟、多思考,充分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为院党组决策提供参考意见。二是要有敏锐嗅觉,增强政治敏锐性。办公室作为全院中枢,其属性决定了要坚持站在检察中心工作的全局高度来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突出统筹的政治意识、政治标准、政治纪律和政治敏感,强化协调的思想内涵、政策取向、组织意图和示范导向性,牢牢抓住政治中心大局、领导关注的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将政治生命线贯彻到办文办会办事的全过程,确保办公室工作紧扣中心、聚焦重点、服务全院。三是树立大局意识,提升综合素能。办公室每一项工作都连接着党和国家大局、法治工作大局、检察工作大局,干警要自觉担当补位,不逃避矛盾、不推卸责任、不争功显势、不计较得失,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规范化做好常态工作,列出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做出成效,就会得到大家的认可。办公室干警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担当尽责,务实苦干,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四是保持廉洁自律,筑牢廉政堤坝。党员干警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防止和反对“四风问题”,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克服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今年要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形态检查,杜绝网络泄密事件发生。

最后,办公室负责人代表全体干警做了表态发言,办公室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下一步工作当中,切实服务保障检察工作中心大局,贯彻落实主管检察长提出的四点要求,注重打造工作亮点,狠抓队伍建设,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再创嘉峪关检察事业新辉煌!


关闭